首届长春国际创客节11月5日盛装启幕 职场达人-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47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职场达人

首届长春国际创客节11月5日盛装启幕

2016-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10月25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长春市就业服务局获悉,首届长春国际创客节将于11月5日盛装启幕。

  开启“创客”之旅

  长春市人社局副局长曲玉业介绍,首届长春国际创客节时间为11月5日至6日,由中国就业促进会、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是长春市“长春创业再行动”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以“创业、创新、创客、创投”为主题,包括7项内容。

  内容一:“创客节”开幕式及“长春就业创业一点通”数字电视频道启动仪式。按下启动按钮,正式开通“长春就业创业一点通”数字电视频道。

  内容二:长春创客创投高峰论坛。邀请业内大咖围绕“四创”主题进行演讲,组织进行圆桌对话。适时举办电子商务、汽车服务、科技创新、创客空间等4项专场论坛。

  内容三:长春创客集市。面向长春市征集优秀创业者、创业项目和创业场地并选择适合对接的创业者和创业项目对接,创业项目和创业场地对接。会场设立创业项目展示区、创业场地招商区、创业项目对接区、小额贷款申办区、贷款贴息申办区、优惠政策服务区,帮助创业者解决资金、场地、政策、法律等方面难题。

  内容四:长春创客创业大赛。积极落实长春市创业促就业工作,进一步弘扬春城创业精神、激发全民创业热情。通过创业大赛选拔和发现优秀“创客”人才,鼓励更多“创客”将创新理念付诸行动,引领全省创业风潮。

  内容五:长春创业大讲堂。邀请大赛冠军分享经验,聘请知名创业导师讲课,为创客群体成功创业提供指导,激发创业热情。适时开展“创业讲堂”进高校、进社区、进创业园区活动。

  内容六:长春创业沙龙。为有创业意愿的人员进行创业知识启蒙,为初次创业人员解疑答惑,降低初次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

  内容七:长春大学生毕业季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拉近用工企业与高校学生之间距离,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10大看点了解“创客”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局长戴清春介绍了本次创客节的“10大看点”。

  看点一:双启动,开创生活新模式。本次启动仪式不仅代表创客节的盛大开启,更是长春创业就业一点通数字频道的启动。频道包括招聘信息、小额贷款、创业项目、创业服务、政策法规和服务指南六大服务板块,可全方位、动态性收看就业创业信息,实时更新相关内容。

  看点二:高峰云集,圆桌畅谈。国内知名专家从“创业、创新、创客、创投”四方面高度全面分析创业领域动态,创业领域各界精英汇聚于此,多角度解析未来创业行业新动态。

  看点三:创新创业大赛,给创客搭建足够的空间,选拔和发现优秀“创客”人才,鼓励更多“创客”将创新理念付诸行动。

  看点四:创业大讲堂,大赛冠军现场分享夺冠历程,知名创业领军人物现场答疑解惑,传授如何做真正合格的创业者。

  看点五:创业沙龙,大赛24强将有机会直接面对20多家企业代表和投资机构,真正的将创客文化投入到市场经济运营中。

  看点六:创客集市,长春各领域创客携带最新创新作品亮相集市,打造交流平台,互通创业经验,从视觉听觉全方面展现长春创新行业未来。

  看点七:VR科技,领先而至。创客节当天将在主会场设立VR体验区,将VR先进的科学理念及新生活方式率先引进长春创客界。

  看点八:创业英雄来了。央视频道创业创新栏目“创业英雄”栏目组将携创作团队和优秀创业队伍亲临现场,与春城创客们互通经验。

  看点九:创客主题公园,共造创客乐园。本次创客节场地别致新奇,创客文化浓郁。

  看点十:引进新理念,搭建新品台。截至到目前为止,本次创客节将会达成包括成立VR实验室等10余项长期战略协议,促进长春创新创业事业的深度长期发展。

  打造“创客”新品牌

  戴清春表示,从2010年起,长春市已连续主办了五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下步将把创客节做成品牌,与创博会一样,单年举办创博会,双年举办创客节,不断促进“双创”工作发展,为创客营造良好氛围。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创客”资金护航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祖文波介绍,长春市实施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可以很好的解决创客资金问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最高为10万元的贷款资金扶持,对创业者创办的条件较好小微型企业可以提供最高为400万元的贷款资金扶持;提供的贷款最高时限为2年,小微企业为1年;提供的贷款对微利项目实行全额贴息,微利项目是指除国家限制行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房地产及其他国家有关政策不予鼓励的行业)以外的所有行业。小微企业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50%给予贴息。目前,正在积极推动新的贷款政策出台,力求在7个方面实现突破:在贷款范围上实现突破;在贷款对象上实现突破;在贷款额度上实现突破;在贷款期限上实现突破;在担保措施上实现突破;在免除反担保条件上实现突破;在贷款贴息上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