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未种卡介苗 重症结核缠宝宝 育儿百科-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73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育儿百科

出生未种卡介苗 重症结核缠宝宝

2016-12-01 | 来源: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一个出生才9个月的男婴,因为没接种预防结核病的卡介苗,被查出患有重症结核,目前正在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一病室进行治疗,病情危重。

  男婴的乳名叫小振,父母都在长沙打工。“我们这一胎是在自己家里生的,生完后没去医院及时接种卡介苗。”小振的妈妈王女士介绍, 7月初,王女士把小振带回邵阳当地避暑,可没过几天,孩子突然开始反复发热,输液后数日不见好转,后逐渐陷入神智不清的状态,当地医院检查考虑为结核,上转至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一病室接受对症治疗。

  “中国是结核病的高发大国,湖南更是高发省份,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去接种卡介苗。”郭东提醒家长,若新生儿由于各种原因出生时未接种卡介苗,请争取在3个月内尽早接种;若超过3个月,则先做结核菌素试验(PPD),PPD皮试一般需要48-72小时观察结果,确定未被结核感染后再补种卡介苗。

  通讯员 汤雪 饶勤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