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弟弟后,2岁女儿脾气很大怎么办? 育儿百科-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690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育儿百科

有了弟弟后,2岁女儿脾气很大怎么办?

2016-11-25 | 来源: 新浪育儿

  网友:老师好,女儿两岁四个月,弟弟一个多月,我和母亲照顾孩子。女儿以前听话懂事,弟弟生后变的经常无理取闹爱哭,还总学弟弟哭,尿裤子。看见我抱弟弟,就让抱抱她,为了不让她嫉妒弟弟,都让姥姥抱她,白天专门让姥姥陪她玩,可是脾气还越来越大,动不动大叫打人。请问应该怎么教育大宝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看得出你很努力,也做得很辛苦。那么为什们许多努力都没有效果?这就必须好好去反思:是不是你无法透过情感的连接让孩子对你的话与动作回应产生感受?是不是你对孩子的“无理取闹”总是感到厌烦而反应较为粗暴?你必须让孩子感觉到你对她还是一样温柔疼爱,并通过“一同照顾弟弟”培养她对弟弟的关爱。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