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吉大附中英才学校8月末开迎新生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389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长春新区吉大附中英才学校8月末开迎新生

2017-02-23 08:40 | 来源: 城市晚报

  经济发展,教育先行。一个地区的教育发展,将深刻影响其未来发展。近日,“北湖正在建吉大附中”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很多家长关注学校会建成什么样?何时招生?长春新区还有哪些在建学校?近日,记者踏查长春新区,走访长春新区文化教育局,采访学校相关负责人,为您全方位解读这所公办、全日制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的学校——吉大附中英才学校。

  落户 吉大附中英才学校选址北湖

  早在去年4月26日,长春新区成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长春新区就与吉林大学签约开展教育合作,丰富长春新区教育资源,提升长春新区教育环境,助力长春新区经济快速发展。

  众望所归,吉大附中英才学校“情定”长春新区,于去年9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作为长春市最著名的中学之一,吉林大学附属中学不仅在我省教育教学中发挥着示范作用,在全国也享受很高知名度。据长春新区北湖开发区文教局负责人隋波介绍,吉大附中英才学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建成后,将便于学区内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入学。

  “求实创新,励志图强”是吉林大学的校训,看似朴实无华,却以奇妙的光辉照拂着莘莘学子。“我们将秉承吉林大学校训,以‘克明俊德,修学兴教’的教育理念,培养适合未来发展,具有良好道德素质,可以独立学习,独立思考,具有创新思维能力的公民精英人才。”吉大附中英才学校负责人王帮阁对记者说。

  进展  今年8月末迎接新生

  作为家长的你,也许最为关心的是学校到底在哪?据悉,学校的具体位置是长春新区丙五街以东、丙十七路以南、北远达大街以西、大学城路以北。北远达大街为城市主干道,大学城路为城市次干道,交通便利。

  据悉,学校规划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9亿元,设计办学规模为小学30个班,初中30个班。学校已于去年11月20日完成中、小学教学楼和风雨操场主体封闭,将于今年4月复工建设,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全部工程于今年7月30日竣工,也就是说8月末,小学、初中的一年级新生就可以如愿入学了。

  软、硬件  打造全国最先进的学校

  激发学生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科学拓展实验室,拥有茶艺区、书法区、武术区等区域的传统文化功能室,专为“老师找家长”设计的茶歇室……这些听着就高大上的教室将让师生们在吉大附中英才学校有着非比寻常的体验。

  一流的硬件设施将为学校构建“全素质”教育模式。据隋波介绍,吉大附中英才学校分为小学部和初中部。小学部主要建有教学楼、食堂、风雨操场及其它附属配套设施。中学部主要建有教学楼、公共教学楼、食堂、风雨操场及其它附属配套设施。学校的建设标准着眼国际化,将建成具有国内一流实验设施和教学设施的中小学教育场所,打造全国最先进的学校。

  教师队伍是立校之本,教师素养是办学之魂。隋波表示,目前,吉大附中已经选拔了若干名长春市级以上骨干教师组建团队,进行管理、教学,他们还将面向全国优秀教师进行招聘。吉大附中英才学校的建立,将有助于提升长春新区学校的教学能力、教研能力,实现其理念更新、行为转化、策略优化,使其成为具有一定研究力、指导力、培训力的区域教师教育中坚力量,使新区教学水平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期待  4所投资超10亿元高校4月开工

  众所周知,2016年2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长春新区,长春新区也是第17个国家级新区,肩负着创新经济发展示范区、新一轮东北振兴重要引擎、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重要平台、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的战略任务。致力于创新发展的长春新区将建设成东北亚区域的现代新城,新区把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优化社会事业发展布局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民生作为“指南针”,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

  除了吉大附中英才学校之外,长春新区明达学校也在加紧建设中。明达学校也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投入使用后,学区内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可以就近免试入学。该学校位于北湾东街以东、盛北大街以西、应化路以南、应化南路以北。拟建设办学规模为45个教学班,其中小学30个班,中学15个班。

  另据了解,长春新区今年拟开工建设的项目中,至少有4所投资超10亿元的高校项目年底前完成基本土建工程。其中包括:总投资18.5亿元的长春师范大学整体搬迁项目,今年计划投资4亿元,年底前完成教学楼、食堂、宿舍、校园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8亿元的吉林体育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6.5亿元,年底前完成部分教学楼、行政楼等基础工程建设;总投资12.6亿元的东方职业学院项目,今年计划投资7亿元,年底前完成宿舍楼、食堂、实训楼、教学楼等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9亿元,年底前完成部分教学楼、职工住宅等基础工程建设。据悉,这4所高校项目将于4月份实现整体开工。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