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中学向学生索要保证金 成绩下降就扣钱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36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成都一中学向学生索要保证金 成绩下降就扣钱

2017-02-21 | 来源: 成都商报

成都一中学向学生索要保证金 成绩下降就扣钱

  根据学生情况不同收取的费用不一样,一般交100,不好管的交200元

  2月17日下午,有网友在网上发微博称,其妹妹在成都市金堂县福兴中学读初一,这学期刚开学时,班主任就要求班上同学每人交100到200元保证金,“保证学习不下降,如果犯错或者下降就扣钱,一般交100,不好管的交200元。”

  事发学校

  17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的金堂县福兴中学了解此事。该班班主任肖老师表示,确实收了这笔费用,但并非老师要求收取。“是学生主动提出交纳保证金,用于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且在开学时一一告知家长,家长也同意。”

  对于此事,金堂县教育局回应称,目前,班主任已经将收取的2660元全部退还给学生,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对这名老师进行调查,并将严格处理此事。

  学生:

  主动交的,钱是要退的

  下午5点,成都商报记者来到金堂县福兴中学,学生已经陆续放学离开。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数名该班学生。

  对于交成绩保证金一事,多名接受采访的学生表示,这笔钱是自己主动上交的保证金,不过现在已经退还了。“是我们主动交的,用来规范行为习惯,相当于押金,钱是要退的,交了相当于没交。”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家长都知道这件事情。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