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北湖英才学校委托管理方为吉林大学 预计9月招生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33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长春北湖英才学校委托管理方为吉林大学 预计9月招生

2017-02-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6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长春北湖建设的长春英才学校的委托管理方已经明确,吉林大学成为英才学校服务的供应商。

  日前在中国招标网上出现这样一则公告:《长春北湖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长春高新英才学校服务招标项目单一来源公告》。公告的发布主体是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时间为2月7日。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长春英才学校正式开工,当时坊间一直流传该学校的委托管理方为吉林大学。近日,多家招标网站发出公告,正式确认这一消息。

图片6.png

  英才学校为九年一贯制 采购预算240万元

  中国招标网上出现的公告:《长春北湖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长春高新英才学校服务招标项目单一来源公告》。公告的发布主体是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采购预算为240万元。

  公告显示,长春高新英才学校属于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要求委托管理方为985类全国一流大学,具有对委托管理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先例和经验,具有一流的行政管理和教学管理团队,具有科学的教育理念、全新的管理方法、先进的教学手段,使托管的学校形成优良的校风、班风、教风、学风,提高学校的综合办学水平,促进北湖科技开发区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作为我省惟一的“985工程”高等学府,吉林大学涵盖13大学科门类,是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高质量社会服务、先进文化引领的重要基地。

  吉林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授和博士生指导教师数量均在吉林省高校前列。

  经专家委员会一致认定,由于长春高新英才学校委托管理工作具有特殊性,对委托管理主体资质要求很高,在选择上具有单一指向性和不可替代性,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较为合理,而且吉林大学的综合实力也满足培训管理需要。

  学校预计今年9月正式招生

  那么英才学校是怎么样的一所学校?记者了解到,英才学校性质为公办,学校具体位置位于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丙十七路以南、远达大街以西、大学成路以北区域。今年9月该学校将正式招生。

  其中,英才中学总建筑面积为24306.25 平方米,其中,教学楼建筑面积12173.91平方米,公共教学楼建筑面积6509.49平方米,食堂及风雨操场建筑面积5450.69平方米(包含地上建筑面积3447.6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03.01平方米),变电所建筑面积160.16平方米;门卫1建筑面积6平方米;门卫2建筑面积6平方米。

  英才小学总建筑面积为17142.62平方米。其中,教学楼建筑面积12974.86平方米,食堂及风雨操场建筑面积3915.20平方米(包含地上建筑面积2870.4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44.80平方米),变电所建筑面积240.56平方米;门卫1建筑面积6平方米;门卫2建筑面积6平方米。

  吉大附中初中部将派出相应管理团队

  英才学校的管理方尘埃落定后,不禁让人联想到之前也是高新区政府和名校合作办学的的慧谷学校。

  慧谷学校是长春高新区管委会管辖范围内的新建公办校,委托吉林大学进行教育教学管理,2016年9月正式开学。校长周发也是最开始吉大附中南校的校长,有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

  因此,慧谷学校挂有两个牌子,一个是吉大附中慧谷学校,一个是高新区慧谷学校,也体现出了政府和名校合作办学的特点。

  也就是说,正在建设的长春北湖英才学校很有可能像“吉大附中慧谷学校”一样,将成为“吉大附中英才学校”。

  据透露,英才学校校长将由目前吉大附中初中部一名副校长担任,同时吉大附中也会派出相应管理团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郭美佳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