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花当头饰 90后为外公外婆拍婚纱照感动朋友圈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29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豌豆花当头饰 90后为外公外婆拍婚纱照感动朋友圈

2017-02-14 | 来源: 华龙网-重庆商报

  老两口甜蜜依偎

  春节回家时,你给家人带了什么礼物?家住渝北龙溪的90后小伙罗建,就特意带了婚纱和礼服回石柱老家,为外公外婆拍了一套美美的婚纱照。“这样真好!”“重返18岁!”……罗建把照片分享到了朋友圈后,目前已经有上百人点赞评论。

  四五年前母亲拍婚纱照

  外婆翻看照片羡慕得两眼放光

  24岁的罗建目前在江北区某摄影工作室做摄影师,老家在重庆石柱,外婆外公住在石柱县龙沙镇。老两口今年都是74岁,结婚55年,养育了五个子女。

  罗建说,四五年前,他的妈妈在一家摄影馆拍了婚纱照,外婆看到照片时眼睛都放光了,边翻看边羡慕地说:“婚纱照好漂亮哟!我70多岁的人都从没拍过婚纱照。”

  外婆的话,罗建一直记着。去年,原本做设计师的罗建转行做了摄影师,在帮朋友拍摄他的第一套婚纱照作品时,罗建想到了外婆的话。由于今年5月20日恰逢外公外婆结婚55周年纪念日,这次春节回家,罗建便特地带了一套婚纱和一套男士礼服,准备给外公外婆拍一套美美的婚纱照。

  豌豆花当头饰野花当捧花

  外婆兴奋地拿出崭新绣花鞋穿上

  正月初四那天,罗建带上婚纱和礼服到外婆家看望二老。一起吃过午饭后,外婆正在洗碗,罗建把拍婚纱照的想法给外婆一说,外婆连忙放下碗,在围裙上擦擦手,兴奋地说:“马上带我去拍!”

  罗建说,由于天气冷,他本来打算夏天给外婆拍,家里的人也劝说外婆,这个时候拍容易感冒。但外婆却说:“不怕,我身体好得很,我都是活天数的人了,怕你下次回来看不到我了。”这番话让罗建湿了眼框,全家人听后也不再反对。

  于是,罗建的妈妈拿出了眉笔和口红给外婆化妆、盘头,罗建的妹妹则帮忙为外婆穿上婚纱,罗建则去田间采了野花野草,做成捧花,还在自家田里采了几朵豌豆花做头纱的配饰,外婆自己则兴奋地把一双崭新的绣花鞋拿出来穿上。

  “原本极力反对的舅舅,一直夸外婆好看,还拿手机一个劲猛拍呢!”罗建说,因为外公身体不好,怕老人家不方便,他便没有给外公换礼服。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