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牧野: 90后海归的“返乡兴业”路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28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李牧野: 90后海归的“返乡兴业”路

2017-02-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年前,尚在英国纽卡斯尔求学的李牧野,书本之外想得最多的是创业。

  毕业后,他选择回国,身处深圳这个创业前沿城市,为梦想前行,依靠一个专营轻侈品和礼品B2C电商平台,一炮走红获得千万“风投”。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家乡是永远的根。

  在外漂泊多年后,恋乡情结促使他作了这样的决定,要为家乡做点事儿。

  2016年怀揣着多年积攒下的财富,90后老板李牧野,再次绘起发展蓝图,这一站他选择了家乡——长春。

  “象牙塔”里的创业梦

  2011年春天,英格兰东北部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大学校园内,来自中国长春的90后留学生李牧野坐在校园长椅上,翻看托人买来的“商界名人传记”。

  纽卡斯尔求学期间,李牧野就读专业为工商管理。

  和眼下不少90后一样,虽然身在“象牙塔”,却有一颗澎湃的创业心。

  “我在国外求学期间,时刻关注着国内前沿行业发展走势,其中互联网创新生态,最为关注。”彼时的李牧野,其实已经为日后创业勾勒出了轮廓。

  毕业后,他选择回国,决定带着梦想和自己学到的知识,回国创业。

  创业的头一站,李牧野选择了深圳。

  在这座被无数个传奇故事编织起来的年轻城市中,他开启了梦想之旅。

  “依托互联网开发出的电子商务平台,给我带来了幸运。”李牧野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经过深入市场分析和用户需求特征调查后,成功开发出了专营轻侈品和礼品B2C电商平台。

  这个平台到来,给李牧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无网不欢的时代,平台上线后不久便得到了用户青睐,由此还引发了国内知名公司关注。

  “或许是平台优势,让外界看到了背后的商机。”李牧野透露,B2C电商平台推出后,腾讯、华强、东方富海、珠海华发对此进行了“风投”,资金量为“千万级”。

图片4.jpg

  “返乡兴业”的90后老板李牧野

  抢占移动电商新风口

  互联网用户需求多元,使得互联网产品也不断地更新换代。

  这一点,李牧野看得清清楚楚。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互联网企业里要有忧患意识,时刻为业务转型做准备,方向一定是主业和辅业两翼齐飞,否则面对市场变幻时,不能有效避险。”凭借对互联网市场前瞻性判断,李牧野把电商的下一个风口,锁定在移动电子商务方向。

  在交谈中,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获悉,所谓移动电子商务,它是由电子商务的概念衍生出来的。

  其中,二者的区别在于,电子商务以PC机为主要界面,是“有线的电子商务”;而移动电子商务,则是通过手机、PDA(个人数字助理)这些可以装在口袋里的终端展现,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开始。有人预言,移动商务将决定21世纪新企业的风貌,也将改变生活与旧商业的地形地貌。

  抢占风口先机,为李牧野带来了真金白银。

  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的移动电子商务新平台,创造了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营业额。

  商机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李牧野成了主角。

  回到家乡做点事儿

  走得再远,也要回家。

  在外创业漂泊多年,老家在长春的李牧野,思乡之情愈发强烈。

  “家乡媒体的新闻,每天都关注,去年得知首届全球吉商大会期间,一大批成功的国内外吉商,情系故里反哺家乡建设,回家投资兴业,非常给力,其实我也早有这样的想法。”他说,早期创业以后,就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事儿。

  想法,最终变成了行动。

  “去年,我们带着项目回到了家乡,作为双创服务项目,得到了长春市朝阳区商务局的支持。目前公司已经成立,名称为吉林省赢加科技有限公司。”身为董事长的李牧野表示,作为国内一家科技公司,对未来也有清晰的描绘。

  据悉,今后他和公司团队成员将通过技术支撑,提供最有效“工具”和方法,推广成熟的商业模式复制以及资本投入,让吉林省内创业者避开弯路,走向成功;在本地组织供应链,把家乡优质商品卖到全球。此外,基于互联网+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快速发展。

  科技成就未来,兴业助力家乡经济。

  90后老板李牧野,用时间记录成长,在商海中续写梦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李煦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