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突击“黑补习班” 学生掩护老师逃走了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15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教育局突击“黑补习班” 学生掩护老师逃走了

2017-01-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3日上午,长春市明德路与新疆街交会处的一处民宅里,100多个中学生正在补课,当发现长春市教育局协同媒体记者突击来检查时,补课学生不遗余力的上前阻挠,致使上课教师逃离。

QQ截图20170123220159.jpg

  明德路民宅内藏着“黑”补课班

  1月23日上午,长春市教育局治理公办教师乱办班乱补课检查小组根据举报线索来到明德路与新疆街交会的一处住宅,刚一进门,执法人员就遭到近百名补课学生的谩骂和阻挠,致使上课教师逃离,没有在现场看到上课的老师和举办者。

  “今天我们督查了明德路与新疆街交会的一处住宅,发现正在补课的学生,三四个房间,100多人,但是却没有发现上课的老师和举办者,这样的‘黑班’存在着非常大的安全隐患。”长春市教育局治理公办教师乱办班乱补课检查小组负责人韩松说,对这个“黑班”我们会进行取缔、解散;并要求朝阳区教育局即刻开始跟进督查此案;经核查在该机构补习的学生多为吉大附中和师大附中的学生,检查小组会与现场参与补课学生的学校取得联系,让学校同时跟进督查此案。

  当天,检查小组还在长庆街附近一处民宅发现了一个小型“黑班”,也对其进行了取缔,对正在补课的老师进行了图像采集,进一步核实其是否是在职教师参与补课。

  临河街附近有办学机构没有手续

  据了解,当天的检查是长春市教育局自寒假以来对乱办班乱补课的第五次专项检查。

  自1月13日到23日,长春市教育局治理公办教师乱办班乱补课检查小组,对二道区临河街附近、长春明珠小区内、南湖新村东街附近、桂林路长庆街附近和新疆街明德路附近多家办学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1月13日,检查组分别对临河街附近的鹭霖教育、博乐教育、凯博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各个办学机构都积极配合,但检查组发现他们的鹭霖教育和博乐教育没有合法的办学许可,凯博教育培训机构办学手续没有年检,检查组要求没有办学许可的机构立即解散了所有的上课学生,停止办学,返还学生费用,并责令二道区教育局跟进督查。对于正在上课的教师都采集了图像,经过市教育局人像识别系统核对,未发现公办教师。

  60平方米“藏”60孩子 存在安全隐患

  1月17日,根据举报线索,检查组对长春明珠小区内一户住宅进行检查,检查人员事先对上课地点进行了摸查,确定该地点有教师上课,随着学生进入住宅内,发现一名教师准备上课,怀疑可能是公办教师,检查组对该教师进行了人像采集,等待进一步处理。

  1月18日,检查组对南湖新村东街附近一民宅内的补习班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受到很多家长的阻挠,致使上课教师乘机走掉。该补习班是租用的民宅,房屋面积大约60平左右,但家长和孩子一共有大约60人,空气很差而且非常的拥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根本无法逃生。检查组提醒广大家长孩子的生命是第一位的,一定要选择有合法手续的办学机构。

  接下来,长春市教育局治理公办教师乱办班乱补课检查小组将配合县区对上述已检查的办学场所继续进行“ 回头看”的督查检查。对疑为公办教师上课的所在学校进行口头通报,并要求学校做好本校教师的管理工作,派专人配合县区教育局开展专项督查活动。

  同时,长春市教育局还将扩大督查范围,对群众举报的信访投诉线索进行快查快办。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一旦发现违法违纪行为,将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郭美佳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