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说鸡:鸡年鸡画受热捧 这些寓意你懂吗?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10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鸡年说鸡:鸡年鸡画受热捧 这些寓意你懂吗?

2017-01-19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鸡+荔枝=大吉(鸡)大利(荔)_副本.jpg

  鸡+荔枝=大吉(鸡)大利(荔)

  鸡冠又红又大=升官(冠)发财

鸡年鸡画1_副本.jpg

  画家画鸡迎新年

  1月18日上午,南宁市文联邀请两位画家现场画鸡图,这些寓意着吉祥的鸡图画好之后,将会被送往各个村屯的老百姓手中。前来现场作画的画家刘明信告诉记者,“鸡图里蕴含了不少好兆头,是大家喜欢鸡图的最主要原因。”记者走访南宁市的一些市场,发现鸡图、鸡公仔等鸡年吉祥物很受百姓的喜欢。

  画家刘明信笑称,这段时间,是他画鸡图最多的日子。而在和百姓们相处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有一次,他现场创作了一幅斗鸡图,他认为意境和画技都还不错,结果却被一市民嫌弃,称鸡毛太少,不够吉利。刘明信只得向市民解释,斗鸡象征着威武不屈、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精神,是胜利的象征,也很吉祥。经过他的解释,该位市民才满心欢喜地带着斗鸡图回家。刘明信说,画鸡其实很有讲究,首先要求鸡冠一定够红够大,因为鸡冠的冠字谐音是官,鸡冠的红和大,寓意着升官发财,有时为了凸显升官发财这一寓意,画家还会在边上画上几朵鸡冠花,以和鸡的红鸡冠相呼应。此外,刘明信发现,胸脯大、昂首向前的鸡图最受老百姓的喜欢。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