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跻身全国2016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百强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025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延边大学跻身全国2016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百强

2017-01-1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付杨 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日前,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6年应届生就业竞争力报告》,延边大学跻身全国“2016年应届生就业竞争力高校榜100强”,位列第52位。标志着延边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越来越强,毕业生用人环境持续改善、毕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据悉,《报告》以2016年进入职场的毕业生为调查对象,抽取137645个有效薪酬、简历和行为样本,围绕毕业生起薪、就业竞争力高校排名、专业就业前景、求职技能竞争力等维度展开深度分析,引入了薪资增长率、职业成长曲线、求职行为、简历青睐度等多重因子,通过构建立体化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模型”进行分析统计,得出 “2016年应届生就业竞争力100强高校榜”。

  在“2016年应届生就业竞争力100强高校榜”中,85%为大家耳熟能详的985、211大学,其中延边大学以就业竞争力指数143.2上榜,且高于不少985、211大学高校。除延边大学外,吉林省还有吉林大学(25位),东北师范大学(87位)进入榜单。

  《报告》显示,从所学专业的就业面来看,英语、金融学及财政学、韩语为2016年就业面最广的四大专业,30大就业面最宽的专业中,73%属于语言、经济、管理类学科。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