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小学教师艺术团2016展示活动启幕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95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长春市中小学教师艺术团2016展示活动启幕

2016-12-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讯 记者 郭美佳  为全面提高长春市基础教育艺术教师的专业素养,展示艺术教师的良好风貌, 12月29日,“长春市中小学教师艺术团2016展示活动暨2017新年音乐会” 在长春市52中学启幕,现场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长春市中小学教师艺术团”发端于本世纪初的“音乐教师合唱团”,到2016年,在长春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体卫艺处、教研室、少年宫的联合打造下不断发展壮大。2016年8月,参加在郑州举行的全国第三届教师合唱节,一举获得银奖殊荣。2016年9月,教师合唱团再度升级,发展成由“合唱团”“舞蹈团”“乐团”“墨彩艺苑”组成的“长春市中小学教师艺术团”,汇集了长春市基础教育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教师的精英人才,借助这个平台,艺术教师切磋专业技能、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育心得,共同肩负起研习礼乐书画、传承博雅文明的文化责任。

  演出分为四个篇章:《歌咏言志》《墨舞衍意》《乐韵凝爱》《执梦助行》,分别展示长春市艺术教师的艺术风采、教育情怀和社会担当。参加演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有幸参加这场长春市首创的“教师新年音乐会”感到特别开心,更认识到身上责任重大,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也会更加用心。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