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开考明星脸扎堆 不少“裸考”生来撞运气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90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艺考开考明星脸扎堆 不少“裸考”生来撞运气

2016-12-26 | 来源: 钱江晚报

  候考的艺考生

  这两天,如果你在浙江传媒学院,一定会大饱眼福,2017年浙江省艺考在这里开考,帅哥美女扎堆。省艺考四项艺术类专业统考包括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影视表演,其中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采取面试形式。

  昨天上午8点不到,学校第二实验楼下就排起了长队,考生们在冬日的阳光里格外显眼,个个精心打扮,男生穿正装,女生化了妆,有的还穿上了裙子。

  明星脸自然有不少,不过,更稀奇的是,没有受过专业培训的“裸考”生也有不少。

  多数考生赶场考试

  想给自己多一份选择

  考完试,小葛走出考场,她长相娇美,穿着俏皮的格子套装裙,脚上一双高跟鞋,咋一看有点霍思燕的感觉。她担心地说:“其他考生都穿正装,就我穿的是俏皮连衣裙,应该不会扣分吧?简章上没有说一定要穿正装。”

  “没事的,评委看的是专业水平。反正我没有念错一个字,而且非常流利,应该会给我加分。”和她一起走出考场的小吕自信满满,“播音主持类考完,还要准备下午的编导类考试,赶紧准备起来。”

  此刻,一旁的小周在来回踱步,准备换高跟鞋进场考试,“这是我第一次穿高跟鞋,不是很习惯。”

  小周来自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大眼睛高鼻梁,长相有几分像明星马思纯。除了播音主持类,她在前一天下午已参加了影视表演专业考试,这是第二次进考场,算有点经验,没有那么紧张。

  “相比昨天的朗诵、唱歌、跳舞、主题小品,今天的考试会简单许多。”小周说,“别看考试只有十几分钟时间,要是脑袋里没料,还真讲不出来,台词编不下去,就只好等着考官喊停了。”

  小周讲话时表情丰富,一双精灵般的大眼睛仿佛会讲话,“表演和主持我都喜欢,只要几门考试时间不冲突,我都会报名,接下来我还要去考中央戏剧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给自己多一份选择。”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