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80后美女白领回乡创业 果园里养水果香猪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861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九台80后美女白领回乡创业 果园里养水果香猪

2016-12-19 | 来源: 吉和网

九台80后美女白领回乡创业 果园里养水果香猪(图)

九台80后美女白领回乡创业 果园里养水果香猪(图)

  一头头野猪和巴马香猪在追逐着一位美女奔跑、嬉戏打闹,满地的水果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漫山遍野的果树下面竟然是养猪的场所,主人是一位都市美女白领。

  康丹丹本来是九台市沐石河镇常家村一位农村走出的大学生,成为人人羡慕的都市女白领。然而,快节奏的高压生活让她逐渐有了厌倦之感,在一场大病之后,终于做出了一项改变人生的重大决定,回农村老家创业。

  临近年末,康丹丹和她的父亲正在忙乎着杀猪,她的微信朋友圈和淘宝商店堆满了订单。康丹丹在休息间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提起养猪经历,康丹丹眼中泛着泪花。2002年毕业之后,在长春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但工作压力比较大,后来辗转又到了延边的一家房地产工作,每天加班奔波,让从小身体不好的康丹丹病倒了,在病床上她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了重新的规划和定位。回家在果园里养水果香猪。但她没养猪经验,于是利用城市学来的技能,利用网络开始了艰难的学习过程,边学边养,猪也死了不少,经过一年多的摸索,终于找到果树下养水果香猪的秘籍。一年十几种水果、蔬菜和自产有机粮食的喂养,聆听着大自然的音乐,水果香猪形成了独特口味的肉质。

  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用自己的努力成为都市白领,学成归来,又回归到自己的家乡创业,80后美女用自己的实力叙述了一篇励志创业的梦想。

  康丹丹,加油!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磊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