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学艺术体操 动作稚嫩很认真(组图)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82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娃娃学艺术体操 动作稚嫩很认真(组图)

2016-12-13 | 来源: 四川日报

艺术体操1_副本.jpg

  正在进行带操练习的孩子们。

  屈体、弯腰、双手“小波浪”……12月6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一家艺术体操俱乐部内,6名小女孩正根据教练伍梦燃的指导做着艺术体操的基本动作,动作虽然稚嫩,但都一板一眼,非常认真。

  伍梦燃曾是国家艺术体操队队员。退役回成都后,一直致力于培养艺术体操的后备人才。“和北上广等城市相比,成都艺术体操的开展比较滞后。”伍梦燃坦言,许多家长对艺术体操有着明显认识误区。他们简单地将艺术体操等同于体操,认为艺术体操的练习很苦很累,枯燥没有乐趣。“艺术体操是‘地毯上的芭蕾’,它结合了体操、芭蕾等项目的特点,最适合小女孩参与。一般的小女孩从3岁开始,就可以适当接触艺术体操。”伍梦燃介绍,练艺术体操一方面能够提高自我的修养和气质,还能锻炼形体,增强体质,最重要的是可以强化孩子的意志,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只是作为课余兴趣的话,艺术体操的门槛实际上并不高。

  9岁的周靓颖是成都市行知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练习艺术体操有近1年时间。“形体更挺拔了,对音乐也更有感悟力,变化挺大的!”小靓颖的妈妈向佳悦表示。

  记者 肖雨杨 摄影报道

艺术体操2_副本.jpg

  一名女孩在教练帮助下压韧带。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