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大一学生搭建微信失物招领平台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726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长春大学大一学生搭建微信失物招领平台

2016-12-01 | 来源: 吉和网

  大学校园,学生遗失个人物品,是时常发生的事情,同学们的东西丢失后,他们第一时间能够想到的办法,就是发一条朋友圈,讲述一下过程,留下联系方式,最后通过同学们的转发,幸运时可以找回物品,但是电话号也成为大众号码了。近日,长春大学一群大一学生就想避免这样的尴尬,他们依托长春大学安全处的微信订阅号,做了自己的网络失物招领平台,广告打得也响亮,“老‘衲’在哪里?‘施’主在找你!”

  近日,记者来到了长春大学东校区,在学校综合楼南侧的围栏上,有很多条幅,其内容,都是号召同学们要注视校园安全的,但是,在这些条幅中,有一个条幅特别醒目,因为上边写着,“老‘衲’在哪里?‘施’主在找你!”

  记者在站在那里,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这条条幅的要表达什么,随后,记者也询问了走到这里的几名学生,他们也不清楚,条幅的寓意何在。

  周同学说,是不是什么社团啊,研究一些学问的。付同学则猜测,是不是哪位同学丢了什么东西,想通过条幅寻找啊!

  11月30日,记者联系到长春大学安全处的安老师,他告诉记者,这个条幅,其实是一条广告。

  “最近,我们安全处的官方公众平台有了一个新的服务,叫失物招领,据我了解,这是我省惟一一个官方的失物招领平台。”安老师说,做这个平台的,是十多名大一的学生,这些学生想做这样的平台,就找到了安全处,希望得到校方的支持,作为学校,学生有这样的想法,必须支持。

  安老师说,这个条幅就是学生们想出的宣传语,老衲的“衲”,是“拿”的谐音,施主的“施”,与“失”同音,整体的意思就是,“谁捡到了我的东西,我想找到你!”

  “其实吧!最开始,那个条幅旁边还有海报,可能是被风吹坏了,或者吹走了。那个海报上有微信二维码,学生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广告吸引同学们的注意,都扫描二维码!”安老师说。

  同时,在安老师的介绍下,记者也体验了一下这个失物招领的网络平台。

  记者首先搜索到长春大学安全处的官方订阅号,点击关注后进入安全处主界面,下方会出现“视听教学”、“综合服务”、“关于我们”三个栏目,记者点击综合服务,会弹出四个栏目,其中就有失物招领。

  于是,记者点击失物招领,订阅号会自动回复一个网址,为2016.11月失物招领信息收集,点击进去,可以看见我要留言和更多留言两个栏目,在这里,就可以把自己的遗失或者捡到的东西,写在上面。

  同日,记者还联系到这个项目的负责人——长春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的李东琪同学,她告诉记者,这个平台是在半个月之前搭建起来了,现在还是初期,目前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平台推广出去,最后搭建起校园失物招领权威平台。

  李同学还说,目前的团队有14个同学,他们来自不同学院,未来,还希望有更多同学加入,把平台做大,最后做成一个APP,为同学们服务。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王振东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