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举办舞蹈展演 传承长征精神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715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吉林艺术学院举办舞蹈展演 传承长征精神

2016-1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jpg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郭美佳 29日下午,“永不褪色的鲜红·长征”中国舞蹈展演华丽登场。来自吉林艺术学院四个班级80多名演员参与其中,上演了一出红色基调的精彩舞蹈。

  舞蹈的开场以红军长征为背景,同学们的编排非常的到位,整场演出气势磅礴,每到精彩之处引得现场阵阵掌声。此次舞蹈展演的导演,吉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编导系主任魏树发告诉记者,从接到这个任务,到将这场舞蹈呈现在观众面前,前后只用了不到40天的时间,整个团队用10天就定下了初稿,可以说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通过这个节目,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长征精神,而这个演出也将作为学校的保留剧目参加各大高校的巡演。

  据了解,此次艺术节面向吉林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展开,历时21天,十一个分院十六个专场,千名师生热情参加。吉林艺术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更要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长见闻,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另悉,29日下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晚会在吉林艺术学院上演,本场晚会由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主办、15级采编播班全体师生共同策划演出,舞蹈学院、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共同参与。

  本场晚会以原创为主,从文艺稿件、剧本创作到正式演出,总导演梁春竹联合多名老艺术家、教授精心排演,经历了2个多月的时间,通过雄关漫道、百折不挠、胜利会师三个篇章,《硝烟故人》、《战地联欢》等11个作品的呈现,将80年前的英雄事迹、感人故事更好的解读、创作后呈现在舞台上,让学生们走进长征,读懂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更好的继承,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