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71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东北师大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2016-11-3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缪友银 通讯员 王帅 时值全国各地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广大校友的热烈倡议下,东北师范大学结合建校70周年组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寻访东师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师生代表成立临时党支部,跨越6省10地市,行程8000余公里,踏访了江西、山西、广西、陕西、辽宁、黑龙江等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在行走中弘扬爱党爱国主旋律,探寻“东师精神”。

  大学生在井冈山参观八角楼、小井医院,重走红军的挑粮小道,看到毛主席故居简陋的摆设,看到红军用竹片磨成的手术刀……音乐学院2013级本科生张帅无比感慨地说:“井冈山精神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群众路线,敢闯新路,无私奉献。”

  在桂林市湘江纪念馆,浮雕、碑林让那场惨烈的湘江战役浮现眼前。“这段历史让我顿生敬畏,长征精神是伟大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一代代接力传承。”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刘杨说。

  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晓燕说:“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知识的传承,更在于价值观塑造和思想引领,从历史和实践的视野,加强党建、意识形态建设,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