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人社厅回应“非法雇佣童工事件”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70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云南人社厅回应“非法雇佣童工事件”

2016-11-28 | 来源: 云南网

  11月24日,云南省人社厅对媒体曝光的“江苏常熟买卖云南童工”一事作出回应。云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21日,云南省人社厅在看到江苏省常熟市出现非法使用云南籍童工的报道后,立即启动了维权行动,与江苏省人社厅联系,要求依法严惩,维护云南籍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全省各地要举一反三,严查此类违法用工行为。

  此前,有媒体曝光江苏省常熟市存在服装加工作坊非法雇用童工现象。报道称,每年有很多云南人经中介介绍到常熟工作,其中很多是未成年人。这些童工工资待遇极低,工作条件恶劣,要忍受不断上调的工作量指标,不听话还要挨打。 11月21日晚,江苏常熟官方对外通报称,涉事作坊为无证无照作坊,作坊的工头已经被依法控制。

记者 李星佺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