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大路中学小升初考试 家长孩子共同“闯关”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698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解放大路中学小升初考试 家长孩子共同“闯关”

2016-11-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李志明 文/摄 11月26日,长春市西安广场交通一度拥堵,在解放大路中学校门口,大批学生和家长聚集在此,今天,是解放大路中学小升初考试的日子。

图片1.png

  考生走出考场

图片3.png

  “火”了烤冷面

  场景一

      家长比孩子还紧张

  上午,中国吉林网记者赶到现场,此时考试已经开始,但门口扔聚集着大批家长,三三两两的在一起讨论着,不时,还向考场内张望着。

  用一位家长的话讲:今天的心情,不比高考轻松!

  一位家长手里拿着一杯豆浆焦急地来回踱步,时不时用手触碰一下手中豆浆的温度,不住叹着气。“早上没叫醒,我就让他又多睡了十分钟,就这十分钟,连早饭都没吃上,唉!”这位家长说,昨天孩子“临阵磨枪”,睡得晚了些,这没吃早饭,不知道能不能发挥好啊。

图片5.png

  考场外的“拥挤”

  场景二

      好朋友结伴来考试

  在一旁的公交站点,几位男性家长在此热烈地讨论着,从交谈中可以听出,这几位是结伴而来。

  “有个照应挺好的,我家孩子内向,就跟这几个好,我也怕他到新环境不适应。”一位家长点了一根烟,对身边的人说到。

  “我倒不担心我家孩子这点,我就怕在一块耽误学习。”另一名家长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说啥都没用,看看能考啥样,完了咱再定。”

图片2.png

  考生走出考场

  考生:

  A.出考场“怒摔”书包

  11时许,有考生陆续从考场内走出,有的面带微笑,见到父母后还来了个大大的拥抱,有的则一脸沮丧,显然是对今天的表现不满意。

  一位身材较胖的男孩走出考场后,见到迎面而来的母亲,一下子将书包扔到了母亲面前,“完了完了,那个生字我说啥都想不起来了,考‘糊’了。”男孩嘟着嘴说到。

  “没事,一道题没事,别的呢?”母亲急忙问道。

  “我还能都不会啊,就这个没写上,不过写上的对不对我就不知道了。”男孩的回答让旁边的其他家长忍不住都笑了起来。

  B.自信型考生:“我都会”

  一名学生出来得较早,正在和几位家长探讨刚才的试卷,“题型比较简单,反正我是都会。”这名学生自信满满地对众人说到。

  据这位学生介绍,今天上午的考试分数学和语文两科,语文满分只有40分,共分三大题型,分别是古诗文默写、阅读和生字填空,并没有作文题。而数学的满分则是100分。

  中国吉林网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考生,大多数人都表示,今天的题目并不难,关键看“发挥”。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