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首批本科生“海外优质课程”陆续启动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69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吉林大学首批本科生“海外优质课程”陆续启动

2016-11-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郭美佳  25日,记者从吉林大学了解到,为充分利用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深化开放环境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6年5月,经学院申请、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病毒学》等30门课程作为吉林大学首批本科生“海外优质课程”立项项目。学校给予每个项目5万元人民币的项目经费,用于“海外优质课程”的引进、对接和未来建设。

  项目启动后,学院陆续开始了海外课程的引进及授课工作。目前,通信工程学院引进的《数字通信》、经济学院引进的《当代政治学前沿理论与方法》、外国语学院引进的《朝鲜、韩国文学简史Ⅱ》和文学院引进的《当代世界文学:现实主义与反现实主义》都已按照教学计划顺利完成,外聘教授们在学术思想上的引领、思维上的碰撞、以及对科研方法的分享都给参与课程的吉林大学师生带来了反响和共鸣。

  本科生“海外优质课程”引进项目作为吉林大学人才国际化培养的重要一环,不仅推动全校本科生课堂国际化,对学校一线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都起到了引领和指导作用。在课程建设方面,海外课程的引进、对接、吸收和内化过程对引进单位课程内容的更新、课程体系的再创新、教学理念、手段和方法的革新都有极大的借鉴和参考作用;在本科生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本科生海外优质课程采取全外文授课的模式,对本科生阅读专业外文文献的能力、撰写外文论文的能力都有强制性的锻炼和提升,这无疑给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奠定了更深厚的基础。据了解,首批引入的海外优质课程将在公共外交学院、计算机学院、药学院、汽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等多个学院陆续开展,学校也将持续对该项目给予全方位支持。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