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太冷 长春装饰学院的学生只能出去蹭热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65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宿舍太冷 长春装饰学院的学生只能出去蹭热

2016-11-21 | 来源: 长春晚报

  学生在寝室里抱着暖宝看书。摄影 石天蛟

  供暖期开始后,位于长春市火炬路与锦河街交会处的装饰学院内,陆续有学生发微博或反映到市长公开电话反映宿舍太冷,学生们挨冻的消息。上周末,因宿舍太冷,装饰学院白天留在宿舍的同学很少,很多同学都去商场、网吧、朋友学校等地蹭热去了。

  宿舍太冷 周末放假出去蹭热

  对于装饰学院的学生们来说,周末对他们来说很特别,盼周末,可以离校找地方蹭热去了,又怕周末到来,这样四处取暖的日子也不好过。供暖期开始后,装饰学院的宿舍温度根本不达标,暖气要么是凉的要么不冰手,学生在宿舍还是挨冻。

  文文住在自强园宿舍,她和室友最近都感冒了。一进文文宿舍,就能看到窗户上封着塑料布,文文的室友生病了,躺在被窝里,刚从被窝爬出来的文文穿着厚厚的毛绒睡衣,怀里抱着一个黄色的卡通热水袋,身上还披着棉袄。“室友和我都感冒了,不然就和其他同学一样去商场逛街蹭热去了。”文文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摸摸暖气,还是凉的。文文说,放寒假还有很长时间,可是天气越来越冷宿舍这么冷,看书都冻手,这样挨冻的日子很难熬。

  取暖法宝 热水袋和热贴

  文文怀里的热水袋是她在宿舍时一定要抱着的。有时,她会坐在书桌前看会书,实在冷了,就爬上床,钻进被窝暖和一会。文文的书桌上放着好几贴热贴,她说热水袋和热贴是取暖的两大法宝。因为安全问题,宿舍不能使用电器取暖,也不能用电褥子。

  宿舍太冷,文文和同学也没少找学校老师。“好多同学都找学校老师了反映,宿舍一点热乎气都没有,实在太冷了。”文文家是长春的,这周因为外地室友生病,文文自己也感冒,她为了陪室友,没有回家,和室友一起留在宿舍挨冻。因为宿舍太冷,文文也考虑过通勤,可是因为家离学校很远,她这学期课程很多,通勤也很困难,只盼宿舍早日正常供热。

  学生意见大 老师很着急

  记者从文文学校负责后勤的李老师处了解到,宿舍太冷,学生意见很大,老师为此也很着急。“供暖太不好了,学生天天找学校,暖气根本不热是凉的。”李老师介绍,他们也常去供热公司找,学生太遭罪了。

  据李老师介绍,学校有2000多学生,学校寝室除了手机充电外,其他电器插上就会跳闸,学生不能使用电褥子、电暖气等取暖设施。他们学校是租住在装饰学院,装饰学院内有多家学校,各宿舍楼都很冷,供热费已经交给装饰学院,装饰学院也交给供热公司了,不存在费用纠纷问题。为了御寒,每个宿舍门都加了两道厚门帘,可是宿舍内不热,再防风御寒作用也不大。

  换热站正常运转 是管道有问题

  2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负责装饰学院供热的高新供热公司。“换热站设备运行都正常,应该是换热站到各个区间的管道有问题,这些管道归装饰学院的物业部门负责。”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解释称,换热站运转正常,学生宿舍不热的问题不在供热公司,是装饰学院内的管道有问题。

  刘先生表示,考虑到学生挨冻,没办法使用取暖设施等,他们也很关心这些学生,一直在和装饰学院的物业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希望尽快解决此事。

  长春晚报记者 李奔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