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校园设爱心超市 贫困学生免费购物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65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吉林财经大学校园设爱心超市 贫困学生免费购物

2016-11-21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吉林财经大学校园设爱心超市 贫困学生免费“购物”

吉林财经大学校园设爱心超市 贫困学生免费“购物”

吉林财经大学校园设爱心超市 贫困学生免费“购物”

  到超市购物不用花钱,这样的事儿对于吉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们来说并不陌生。11月16号下午,爱心超市再次向贫困学子们开放,一起去看看,超市里都有哪些好东西吧!

  贺亚丽是吉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这次也是她第二次参加学院的爱心超市活动。贺亚丽告诉记者,他们学院贫困生的比例很高,三成以上的学生都是贫困生。2011年,吉林财经大学的校友郑世学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每年向公共管理学院捐赠10万元善款,2012年开始,学院将其中一部分款项用于开设爱心超市,每年冬季,爱心超市都会开放一天,每一位贫困学生可以领取一张价值两百元的购物卡,在爱心超市里选取学习和生活用品。

  笔记本,圆珠笔,充电台灯、洗衣液,还有各种洗护用品,近百种学习和生活用品,在这个小小的爱心超市里一应俱全,照顾到了贫困学子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为了能够最大程度上发挥捐赠善款的作用,更实际地帮助到同学,每年爱心超市开放之前,学生会的同学们都会认真地分析前几年的销售记录,之后再进行采购。

  吉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烨说,自从学院开办了爱心超市,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热情明显提高了,不少学生还开动脑筋,结伴自主创业。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