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1日起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615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吉林省21日起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2016-1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11月16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人社厅获悉,为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效率,11月21日—12月4日,我省将举行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举办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服务对象包括:2017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服务周期间,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统一发布适合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信息,举办网络招聘大会。省内各地人才服务机构、毕业生就业网站,至少收集和整理本地区10家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相应的招聘信息,并按单位性质、行业类别、职位类别等进行分类汇总后,上传到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后台数据库。

  另外,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将于11月19日举办 “2016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仪式暨吉林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人才交流会”,为我省就业服务周活动拉开大幕。省内各地人才服务机构应至少举办一场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现场招聘会。

  省人社厅要求,各地人才服务机构应积极发动域内民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组织不少于5家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参与服务周活动,举办专场招聘会,参加网络招聘会,并提前将招聘信息发布到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后台数据库。

  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

  各地人才服务机构要积极开展“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进校园”等活动,在服务周活动期间,各地组织人才服务机构至少组织1次就业创业指导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特别是要让高校毕业生掌握获取就业创业政策和招聘岗位信息的渠道。

  要主动将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延伸到各高校,充分利用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项目推介、创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服务,支持举办创业训练营、创业创新大赛、创新成果和创业项目展示等活动。

  组织“万名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活动

  我省还将组织360名以上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各组织不少于60名左右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要组织不少于30名左右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介绍企业用人需求、职业生涯规划建议,加强供需双方的有效了解和对接,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