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电竞专业首考 《英雄联盟》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 何长春 22551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首个电竞专业首考 《英雄联盟》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 何长春 22551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全国首个电竞专业首考 《英雄联盟》

2016-11-08 13:35 | 来源: 新京报

  电竞专业学生何金铎的考卷。受访者供图

  今年8月,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设立了全国首家电子竞技专业课程,电竞专业纳入高校教学引发讨论,而就在昨天结束的该专业期中考试再次引发关注。

  上周,该专业学生何金铎考完第一个科目后,将批改后的《英雄联盟》科目(电竞游戏名)的考卷发至网络,引起热传。有游戏玩家称试题过于简单,但也有人直呼难看懂。

  该校电竞专业负责人李爱龙表示,此次考试只是一次摸底测验,考题是任课老师所出,是按照教师团队制定的人才计划拟定,虽未制定出详细的课程标准,但教学上已进入正轨。

  《英雄联盟》全班第一89分,近4成不及格

  昨天下午,何金铎答完最后一科期中考卷,信心满满,似乎并未受到外界争议的影响。

  入学两个月,何金铎迎来了专业首次期中考,第一个科目《英雄联盟》对他来说并不算难。89分,班里36人他考了第一名。拿到批改后的试卷,何金铎心中生喜,就将这份考卷拍照上传到了百度贴吧,后引起热传。

  今年9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16年的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不久后,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开设电竞专业,面向社会招生。

  记者看到,这份考卷名为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体育系电竞班期中考试,科目为《英雄联盟》,共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三部分。题目既有关于该款游戏的相关游戏内容考核,也会涉及游戏实操技能测试。不少网友看后称“看不懂”,也有游戏玩家表示考题过于简单,没有含金量。

  对于平时酷爱玩此游戏的何金铎来说,这个成绩来得并不容易。“考前一天,我抱着课堂笔记背了一整晚。”他告诉记者,这些考题涵盖了一款电竞游戏的发展史和操作技能等多个方面,大多是老师的课堂教学内容,不经过系统的学习拿不到高分。

  班长陈相然告诉记者,考题涉及不少理论知识,考前自己需要花费两三个小时进行背诵,游戏打得好不一定就考得好。他表示,自己的前5个科目成绩均列班级前五,但是其中多个游戏自己之前并不熟悉,都是课堂学习的成果。

  该专业教导主任吴昊告诉记者,此次考试共有6个科目,分别是“英雄联盟”、“DOTA2”、“炉石传说”、“穿越火线”、第一人称视角射击类游戏、电子竞技发展史。这次考试整体有3成不及格率,就《英雄联盟》单科来看,班里就有近4成学生成绩不及格,这一成绩并不能让老师们满意。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