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在外生活单调? 培养你的兴趣爱好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465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留学在外生活单调? 培养你的兴趣爱好

2016-10-24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留学在外生活单调? 培养你的兴趣爱好

  留学在外的生活枯燥而单调!只是往返于学校与宿舍之间“两点一线”的生活,有时还会因为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而感到孤独。如何在单调的留学生活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把留学生活经营得丰富多彩显得格外重要。

  学习生活是怎样的?

  繁忙而枯燥

  于骏飞现在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读书,学的是长号专业。据他介绍,虽然平时课业不太繁重,但由于长号需要勤加练习,所以他每天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这上面。

  “我每天练习长号的时间少则两小时,多则4-6小时。”于骏飞说。这样算下来,一天也没有多少时间能够出去玩了。

  乔佳楠现在美国俄勒冈大学读书,学的是经济学专业。他说:“平时的学习生活还算轻松,一天一般上2节课,都是自己选的,所以自由度也相对较高。”他一般是下午上课,晚上回去还要坚持复习,巩固白天所学的知识;预习第二天的新课。

  乔茜(化名)现在美国罗格斯大学读书。她也表示,平时的学习生活还是比较忙碌的,每天都有不少课要上。

  有啥兴趣爱好?

  有人修身 有人养性

  于骏飞表示,在留学生活中,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因此培养出了一些独处时修养身心的爱好。

  “我现在喜欢养些植物。”于骏飞说。他现在屋子里种植了一株三七,属于中草药。每半个月于骏飞会给这株幼苗浇点水,令他想不到的是,这株三七竟然开花了。

  “我当时非常开心,因为它开花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于骏飞也因此开始了他的养花历程。

  乔茜非常喜欢收藏星球卡。据她介绍,星球卡是1880年由烟草制造商所推出的一种收藏品,在美国很受欢迎。“星球卡特别费钱,我大部分零花钱都用在这上面了。”乔茜说。

  乔佳楠的爱好是健身。他在出国前就养成了健身的习惯,在出国后依旧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健身中。“我以后想走健身这条路。在我看来,学习和健身同样重要。”乔佳楠说。

  健身最吸引乔佳楠的地方就是那种拼搏的感觉。“因为健身过程是很辛苦的,能否坚持下来,考验和锻炼着人的意志。”乔佳楠说。

  付出和收获了什么?

  时间和经验

  对于乔茜来说,收藏星球卡很花钱。为此,她需要想出各种“招数”来支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她通过校内打工,比如做校队篮球教练助理、为教授打工等赚些钱,以使自己能够多收藏一些星球卡。

  同时,乔茜也摸索出了一些省钱的妙招。“比如每年7月到9月,美国银行对零售店退款3%,我通常会选择在这个时候集中购物。使用摩根银行的卡在亚马逊上买东西,可以得到5%的退款。这些都是我摸索出来的省钱经验。”乔茜说。并且在买东西时,她还会有意识地选择攒积分,这样也能获得一些优惠。

  为了给自己的兴趣爱好提供支持,乔佳楠做出了不少努力。

  “在健身上我花了不少时间、金钱。”乔佳楠说。健身对于食物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花在食物、补给上的钱也不少。因为每天还要上课,所以乔佳楠会有意识地把课程选在下午,在上午的时候去健身,但晚上回家后还要复习、预习功课。

  “这样一天下来非常疲惫。”乔佳楠说。

  “因为国内健身行业起步较晚,所以我想先在国外参加健身比赛,拿到比较好的名次,了解国外健身管理等方面的门道,回国后在健身行业做些事情。”乔佳楠说。对于他来说,希望将兴趣发展为自己以后的职业。

  任何兴趣的培养,都需要付出时间、精力或者金钱。学子在海外留学,通过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够充实、丰富自己的留学生活。在收获成长与成熟的同时,也许这些在海外培养起的兴趣爱好,还能成为未来职业发展的敲门砖。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