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汪俊:喜欢中产的自嘲精神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199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导演汪俊:喜欢中产的自嘲精神

2016-09-06 | 来源: 千龙网

  黄磊、海清、朱媛媛主演的《小别离》在浙江卫视和乐视视频双平台热播,教育问题中折射出城市中产的彷徨与焦虑。日前记者对话导演兼主演汪俊,“一直坚守着自己底线,不拍狗血剧”的汪俊仍在坚持,不过他也认为,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正在走向“穷途末路”。

  如果汪俊此前的《夫妻那些事》关注了夫妻相处之道,《小别离》就是续集, 有了孩子之后该怎么办?汪俊说:“孩子是很重要的枝节,没有孩子真容易离婚。”汪俊本人没有孩子,其实拍《小别离》的时候很难体会当爸爸的感受,汪俊也坦言还是在黄磊的帮助下,把身边朋友的经历融入其中,才好入戏。

  事实上,汪俊此前的作品都是“中产喜剧”路线,对于为何钟爱以这个角度观察社会,汪俊表示:“选择中产阶级主要是因为我自己的三观跟这个阶级很像,阶级特性让这类人群在现实的很多问题上会超越道德层面去思考,而且我喜欢中产知识分子的自嘲精神和黑色幽默,很有意思。”不过,汪俊也表示,这年头也不能完全按照个人趣味拍剧了,最近热门的《如懿传》请到了汪俊导演,投身古装大IP,汪俊也直言“投降”了:“《小别离》可能会是‘现实主义的最后一击’,我也要生存,我没有那么愤青、文艺,但我的底线是在我的审美范畴之内,不要超越这个。”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