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娃娃打闹 家长竟动手帮忙撑腰 早教-教育培训专区 何长春 2031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培训专区 > 早教

三岁娃娃打闹 家长竟动手帮忙撑腰

2016-04-20 | 来源: 成都商报

15日中午,三岁的萱萱(化名)与同班的小朋友倩倩(化名)起了争执并打闹起来,这一幕恰好被探视女儿倩倩的家长邵某看到。邵某认为自己女儿被欺负了,便拿起倩倩的手打萱萱。幼儿园老师发现后,立即制止邵某,并当场予以谴责。

事发后不久,当地教育、公安等部门也已介入。昨日,双方就此事进行调解。对于邵某的行为,学前教育专家表示,面对小孩之间常发生的冲突,家长“护犊心切”的不理智行为,其实是为孩子做了最坏的榜样。

三岁娃打闹 家长帮扇耳光?

“女儿在学校里被别的小朋友的爸爸把脸打肿了!学校的解释就是那家长喝高了,一时冲动才动的手,他们老师也很生气。”近日,网友“@决堤的泪通过”在网上反映自己3岁的女儿萱萱在幼儿园被其他家长扇耳光一事。

萱萱的母亲接受采访时称,萱萱由婆婆在带,自己和丈夫在江西打工。事发当天,萱萱奶奶去接萱萱时看到她在哭并且脸蛋红肿,询问后得知被同学家长扇了耳光。萱萱的奶奶称,她找对方家长理论,对方竟然说“再啰唆就连你一起打”,无奈之下她就给远在江西打工的孩子父母打了电话。

据萱萱母亲提供的照片显示,萱萱脸上有红肿,以及受到伤害留下的印记。“孩子不想上学,睡梦中偶尔会哭。”萱萱的父亲黄先生说。

当事家长认错 两次赔礼道歉

事发后,当地教育、公安等部门也已介入此事调查。17日,罗江县教育局官方微博@罗江教育发布微博称,网传新盛镇一幼儿园幼儿被同学家长掌掴一事后,出现此事非常遗憾,并深表歉意。“保护未成年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和相关部门十分重视此事,并积极着手协调处理。”罗江教育局表示。

18日,@罗江教育通报了该起事件。据《关于土城点校幼儿园幼儿家长掌掴幼儿事件的通报》显示,15日12时30分,园方及萱萱奶奶前往邵某家,邵某表示自己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并当场向萱萱外婆道歉。16日当地派出所介入调查,校方找到邵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主动探视幼儿,再次赔礼道歉。此外,17日,18日、19日当地相关部门多次对此事进行调解。

但该《通报》并没有说明,邵某是否自己动手打人。成都商报记者试图联系邵某,但未能如愿。幼儿园方表示,将做好被伤害幼儿的安抚工作,还将加强安保措施,对照事件认真整改。目前,罗江县教育局纪委、校方、公安等就此事件正在做进一步的调解工作。

专家:家长介入 破坏孩子交往

“太心痛了!孩子家长做法太不应该了!”对于这起事件,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研员车飞连呼痛心。

“家长不应该介入孩子的纠纷。”车飞介绍,家长是孩子的第一榜样,家长如何化解矛盾,体现了家长的智慧,对孩子也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她认为,家长介入孩子的纠纷,还让孩子打了自己的小伙伴,给孩子不好的示范,这是一种愚蠢的做法。

车飞介绍,邵某的行为首先给萱萱造成了心理伤害,同时也对自己的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家长的这一错误行为,对孩子的交往和发展都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影响,反而让自己的孩子在教育上更“吃亏”。(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