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一幼儿园多名儿童疑遭教师针扎 涉事教师否认 学前教育-教育培训专区 何长春 2112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培训专区 > 学前教育

北京大兴一幼儿园多名儿童疑遭教师针扎 涉事教师否认

2016-06-16 | 来源: 新华网

多名儿童疑遭教师针扎.jpg

妮妮的大拇指指甲里有淤血,疑似被针扎。受访者供图

近日,多名家长爆料称,大兴区新宫镇乐新幼儿园一陈姓教师疑似用针状物扎学生手指,还曾将孩子单独关进储物间内。昨日下午,涉事教师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行为予以否认,称此事给她造成了很大困扰。旧宫镇教委称,该幼儿园尚无办学许可证,涉事老师是否有虐待学生的行为仍待警方调查。

多名孩子反映被老师针扎、关“小黑屋”

袭先生的女儿今年3岁,在乐新幼儿园托儿所班。最近,他发现女儿(下称“妮妮”)频繁吮吸手指,而且情绪很不稳定,“经常无缘无故大哭”。

追问后,妮妮说,陈老师扎了她的手指。袭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妮妮对妈妈说,“我和瑞瑞(化名)打架,陈老师把我们拉到门外,扎我们的手指。”视频结尾,妮妮哭喊着不愿再去幼儿园。

照片显示,妮妮的大拇指呈红紫色,指甲里有一小块黑色的淤血,疑似被扎所致。

另一疑似被扎孩子的家长钱先生告诉记者,儿子曾向他反映,陈老师把他关进一间储物间内,“孩子说关了很长时间,哭了也不让出来。”

6月13日,钱先生在家长微信群内看到袭先生发布的视频,才得知儿子也被老师扎过。他说,入园以来,孩子经常哭闹着不愿去幼儿园,他一度以为是孩子不适应幼儿园生活。

昨天还有多名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有被该老师“扎手”“关小黑屋”的经历。

涉事幼儿园无办学许可证,已关停整改

6月13日,妮妮的班主任致信家长称,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公布前希望家长客观面对。

旧宫镇教委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该幼儿园于2014年年底交付,目前仍在报批相关手续,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教委将责令其关停,并为家长解决退费、分流就学等问题。2015年年初,镇教委就曾在检查中发现该园无证办学并强制关停,但因附近小区居民众多,为了满足孩子入园的需求,所以才不得不恢复营业。

李先生表示,涉事老师是否虐童仍待警方调查。 目前,当地教委已启动全镇幼儿园的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