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90后白领平均月薪4430 岗位培训-教育培训专区 何长春 2056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培训专区 > 岗位培训

成都90后白领平均月薪4430

半数工作一年一换

2016-05-10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职场调查.jpg

制图 杨仕成

近日,《90后基层白领就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90后已经成为基层白领的主力,成都90后小白领的平均月薪为4430元,高于全国90后小白领3918元的平均月薪。与其他城市不同,成都90后妹子更愿意接受挑战,近3成(27%)的成都女性把压力较大、收入也较高的销售岗作为首选岗位。

据介绍,这次问卷调查在全国范围内收到有效问卷39697份,其中成都的问卷是8336份,约占21%。此外,其各地的100万微信粉丝也参与了问卷调查,调查对象主要是90后。

平均月薪4430元 销售岗工资最高

目前成都90后小白领的平均月收入为4430元,与成都本地平均薪资相近,而5500元则成为90后成都小白领下一份工作的期待薪水。

此外,在销售、网络/IT、客服、人事、财务等小白领岗位中,成都地区的销售岗以5540元月薪位居第一,网络/IT、客服分别以5289元、5136元紧随其后。

人瑞集团CEO张建国表示:“近几年,成都地区的电子商务、互联网科技以及金融、地产等行业发展迅猛,对于销售、客服、网络/IT等岗位的需求量比较大,薪水也相应较高,因此这些岗位也比较受90后小白领的欢迎。”

成都妹子爱销售 男性想尝试行政岗

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不同,成都地区有近4成(36%)男性小白领想尝试“行政岗”职位,其次是销售(23%)以及人事岗(12%)。相比之下,有近3成(27%)成都女性小白领则将“销售”作为最想从事的岗位,其次才是行政(24%)及客服(13%)岗。张建国表示:“这与成都妹子直爽干练、热衷挑战的性格相关,也与90后求新求变的性格相符。”

  半数90后 工作一年一换

报告显示,个人职业发展前景压“钱景”,成90后小白领求职最看重的因素。49%的人群将“个人职业发展前景”作为求职的首先因素,首选“薪水”的仅占到2成。

与70后、80后求稳相比,90后小白领在工作过程中更加“求新、求快、求挑战”,并且换工作频率较高。报告显示,成都地区超半数90后小白领至少一年换一次工作,有近3成(26%)为两年一换。

记者 杨尚智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