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小学生负担抽检 部分学校仍存在问题 吉林教育咨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754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咨讯

长春中小学生负担抽检 部分学校仍存在问题

2016-12-05 | 来源: 长春晚报

  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日,长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我市部分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记者了解到,从抽查的情况来看,部分学校仍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学校违背教育规则,违反学生作息时间规定,学生在校时间严重超过省定标准,个别学校在校时间超过10小时;部分学校未按国家要求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执行课程计划存在偏差,体育及音美课时不足,校内校外实践课开设不足;很多学校不重视实验教学的实效性,忽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操作能力,学生分组实验教学管理不到位,实验课开设率较低,很多实验设备成为摆设;个别学校缺少有效的组织学生读书的计划和行动,图书利用率低,部分学校图书馆甚至未向师生开放;个别学校忽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将学生放置讲台两旁听课、学习;个别学校在食品安全、消防、校车安全等方面管理尚未到位,仍然存在安全隐患。

  市教育督导部门将继续跟进督导,对反复出现相关问题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学校通报批评并启动问责机制。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