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范大学成为全国首个校内通火车的大学 吉林教育咨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753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咨讯

长春师范大学成为全国首个校内通火车的大学

2016-12-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今被重新启用的铁轨

  如今被重新启用的铁轨

新库房建成使用

  新库房建成使用

新库房建成使用

  学校立起警示牌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今天的11:38,我必须得承认,没错,我们长春师范大学是全国首个校内通火车的大学,也许不久的未来,我们将可以坐火车从家直接到宿舍。”近日,有网友爆料,长春师范大学是全国首个校内通火车的大学。

  毕业生:火车早就有 近几年未出现过

  4日上午,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长春师范大学校园,在校园西侧找到网友所说的校园铁路线,铁路口的警示牌上写着:“小心火车,一停二看三通过。”

  长春市民张女士是长春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她告诉记者“那条铁路线已经好多年了,以前都是晚上有火车通过,白天很少,同学们都知道有条铁路线,后来好像闲置了。铁路线沿线有3个食堂,还有八舍、九舍、十舍三栋宿舍楼,学校的学生对于这条校园铁路线并不陌生,近几年火车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有说是运送煤炭的,也有说运送纸张,具体车里装的是什么也没有人去证实过。”

  在校生:火车是印刷厂的运输工具

  现在就读于长春师范大学的李同学也知道这条铁路线,他说:“那条铁路在学校西侧,外人根本不知道,白天很少能见到。不过这回通火车,学校告诉大家,让大家注意安全。”

  为了进一步了解校园铁路线的来历,记者来到宿舍楼寻找知情者。在校生王同学说:“对于在校生来说这条铁路线并不神秘,尤其最近几天有火车从此处经过,校园最西侧有报社印刷厂的库房,火车主要是用来运输纸张。”

  学校发布通知:提醒避让火车

  在宿舍楼内,记者看到学校发的通知,该通知称近日铁路线将重新启用,让老师和学生注意安全,防止出现刮碰事故。学校李老师表示,在通火车前,保卫处也通知了老师,称由于仓库铁路专用线近日将重新启用,让各部门和各分院告知所属的教职工和学生,在通过西区铁路线时须注意安全。尤其在西区停放的机动车辆须远离铁路道线,防止出现刮碰事故。

  4日下午,中国吉林网记者从长春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铁路线和火车并不是学校的,最近是因为印刷厂翻建完毕,所以火车又重新运行启用。“翻建的这几年印刷厂库房没有投入使用,所以火车在近一两年来未出现过。”学校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