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振学博士受聘吉大建设工程学院院长 吉林教育咨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73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咨讯

戴振学博士受聘吉大建设工程学院院长

成为吉大第一位通过海内外公开招聘形式引进的外籍院长

2016-12-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郭美佳 12月1日,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吉大中心校区举行,戴振学博士受聘为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院长,成为吉林大学第一位通过海内外公开招聘形式引进的外籍院长。

  2016年上半年,吉林大学发布公告,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建设工程学院院长。经过自荐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答辩等程序,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教育部批准,学校决定聘任戴振学博士为建设工程学院院长,聘期五年。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与戴振学签订聘任合同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与戴振学签订聘任合同,并为戴振学颁发聘书、佩戴校徽。李元元代表全校师生对戴振学博士毅然放弃在美国的科研工作和优厚待遇,携家人回到母校全职工作出任建设工程学院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李元元肯定了戴振学博士的学术造诣和国际学术交流能力,他希望戴振学院长能够积极引入国际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规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向国际一流学院看齐,向国际一流学科迈进,积极发挥自身在国内外多个大学和研究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经历优势,组织开展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切实提升学院国际合作的层次和实效。

  戴振学表示,能够回到母校工作无比荣幸,将会与大家一起全身心投入到建设工程学院的发展建设中,为学院的发展尽职尽责,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学术和学科带头人。他最后表示:有学校领导和学院师生的支持,有信心做好建设工程学院院长的工作。

  戴振学生于1962年,湖北仙桃人,美国籍,博士。1980年考入长春地质学院,曾于中国煤炭科学研究院西安分院、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等单位工作。

责任编辑: 何长春